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双减”落地  运动“添彩”

宾川宾农完小足球运动受热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7 09:06


宾川县州城镇宾农完小学生下午放学后进行足球训练。(摄于9月18日)

□ 通讯员 马媛丽 文/图

每当下午放学后,宾川县州城镇宾农完小的操场就热闹起来,学生们抱着足球冲出教室来到操场,开始了一天的快乐时光。

在“双减”政策下,学生们没有了作业负担,每天放学后有更多时间进行运动,扩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学校便组织了足球训练队,由校长何国成和足球教练杨涛带领训练,一到六年级的男生女生都可以参加训练。学生们“摇身一变”成为足球少年,时而在教练的带领下进行颠球、传球等足球训练,时而来一场酣畅淋漓的足球比赛,边练边玩,尽情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总是练到天黑才意犹未尽地离去。

同时,学校还将足球训练内容融入每天上午的课间操,让更多学生享受足球运动的魅力。

“足球带给学生的好处太多了,不仅培养了兴趣爱好,让他们变得更加活泼开朗,还增强了他们的纪律意识,也培养了勇敢坚强不轻言放弃的品格。”足球教练杨涛老师说。

“我喜欢踢足球,虽然很累,但是让我觉得很充实。”“足球让我学会了合作和坚持。”“我特别喜欢踢足球,可以和小伙伴们在一起奔跑的感觉特别好。”……学生们也对足球表现出了浓厚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