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派发200万元消费券

我州推出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20 09:22

大理市夜景。 [通讯员 杨继培 摄]

洱海湖面海鸥翩飞。 [通讯员 杨继培 摄]

本报讯(通讯员 杨金敏) 据悉,10月20日至11月30日,我州将推出文旅惠民消费季活动,共派发200万元消费券,邀八方游客畅玩自在大理。

2020年12月,文化和旅游部、国家发展改革委、财政部公布第一批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示范城市、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名单,大理州被纳入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此次消费券派发活动旨在抓实国家文化和旅游消费试点城市建设,丰富文旅消费形式,激发文旅消费潜力,带动疫情后大理州文旅消费市场复苏和文旅产业高质量发展。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与支付宝合作,支付宝携手阿里巴巴集团旗下飞猪事业部、饿了么、服务商快盈科技共同推出。活动由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投放补贴200万元,协同大理州区域内的文旅消费优质商家提供优质服务,包括但不限于酒店客房(民宿客栈)、部分重点景区门票(含旅游演艺)、重点扶持文化书店(新华书店及先锋沙溪白族书局)、餐饮(鼓励商家让利)、云免跨境国际购物中心等文旅消费场所及业态。通过以联合推广、事件营销、信息推流、平台大促等形式,全力打造大理文旅新品牌。

消费者领券渠道有:一是可在支付宝、飞猪、饿了么三大平台的专属会场进行线上领券;二是线下扫码跳转到大理文旅官方平台领券;三是在可核销的酒店、景区、书店、云免跨境国际购物中心扫描海报领券。(注意:消费券数量根据发放金额进行动态调控,数量有限,先到先得,领完即止。)

消费者核销方式:消费者在满足消费券使用的门槛后,在支付宝搜索相关小程序线上购买或出示支付宝付款码给与指定商户即可核销。实际付款金额=订单金额-满即补贴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