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警方成功阻止一起电信诈骗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4 09:12

本报讯(通讯员 武晶淼 崔永东) 近日,大理州反诈中心和祥云县公安局刘厂派出所联动发力,成功阻止一起即将完成转账的电信诈骗案件,保护了群众的财产安全。

9月16日,刘厂派出所接到反诈中心的电话称:刘厂镇小波那村村民刘某某可能被电信诈骗,随时有转账汇款的风险。情况紧急,反诈中心民警立即通过电话和短信联系当事人,但始终联系不上。同时,刘厂派出所民警到辖区内的各个银行寻找当事人,并联系银行发现刘某某要立即报警。12时许,派出所接到刘厂镇农村商业银行的报警:当事人到银行转账了!民警火速赶到银行,立即劝阻当事人刘某某,成功挽回即将汇出的8万元人民币。

经了解,有人冒充法院人员联系刘某某,称其银行卡信息泄密,要求其把卡里的钱全部转到所谓的“安全账户”上,并且不能告诉任何人。

幸好警方的及时出现让即将得逞的骗子功亏一篑。最后,民警耐心地向刘某某讲解分析其遭遇的诈骗套路,并对其进行防诈骗宣传教育,民警还帮其下载了“国家反诈中心”App,手把手教其使用。

公安机关防骗提醒:

1.公检法机关不会通过电话来办理具体案件,更不会要求转账。

2.防范电信诈骗要牢记“三不一多”:未知链接不点击,陌生来电不轻信,个人信息不透露,转账汇款多核实。

3.银行卡号、密码、短信验证码等信息不能透露给任何陌生人。

4.“96110”是全国反诈专线,如遇“96110”来电,说明你可能遭遇电信诈骗,请立即接听,防止被骗。

5.遭遇电信诈骗,第一时间拨打110报警。

6.“国家反诈中心”App能够帮助甄别诈骗电话、非法网站,请下载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