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大理市海东镇机关党支部开展“爱国活动周”系列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4 09:10

为进一步强化“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激发广大党员干部的爱国热情,凝聚团结为民、扎实肯干的工作热情,9月30日,海东镇机关党支部组织开展了“爱国活动周”系列活动。

当天,在周保中将军纪念馆,党员们认真倾听讲解员的讲解,观看馆内的宣传栏、馆藏陈列品等。通过参观,党员们对周保中将军的生平、革命事迹等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参观活动结束后,在周保中将军塑像前,全体预备党员进行了入党宣誓,全体正式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

活动周期间,该镇机关党支部还组织了知识抢答活动,内容涵盖党史学习教育、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等方面。“请问,周保中是哪个部队的主要创始人?”“请问,关于毛泽东思想的精髓,下列哪个选项的答案是正确的?”“请问,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具体内容是什么?”……随着主持人的提问,与会党员们认真思考,积极举手抢答,现场气氛热闹非凡。党员们在互动的同时,也学到了更多的知识。

通过举行系列活动,海东镇机关党支部的党员们收获良多,同时也对肩负的光荣使命有了更深刻的认识。党员们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继续奋勇向前,为海东镇经济社会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赵现举 李丽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