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弥渡密祉镇制定细化措施 保护太极顶生物多样性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10/14 09:10

本报讯(通讯员 袁霞) 为解决弥渡太极顶州级自然保护区物种逐步减少且名称不清楚问题,弥渡县密祉镇制定细化措施解决问题,切实保护好太极顶生物多样性,共建地球生命共同体。

今年7月,密祉镇聘请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相关专家和技术人员对小河淌水源头景区、太极山游步道10米范围内、怪树林景区的古树名木等植物进行调查识别、挂牌普识,建设树种资源科普示范带。目前,已经完成了旅游线路3.5公里317株古树的挂牌工作。

9月23日,密祉镇举办太极顶州级自然保护区生物多样性活动日系列活动,推动保护生物多样性,促进旅游发展,助农增收。活动当天“云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院太极顶森林生态系统研究监测基地”在太极顶挂牌,基地将建设大学生社会实践和实习教育基地、中小学生生物多样性教育宣传基地,打造生物多样性科普示范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