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99公益日·助力大理见义勇为”公益募捐活动启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3 09:09

本报讯(通讯员 张益秋 杨阳)9月8日,由大理州见义勇为基金会主办、大理市见义勇为基金会承办的2021年“99公益日·助力大理见义勇为”公益募捐活动在大理市人民公园启动。

启动仪式上,设置了见义勇为相关政策、知识的宣传展板,工作人员向市民发放《云南省奖励和保护见义勇为人员条例》宣传资料、“99公益日·助力大理见义勇为”公益募捐倡议书及宣传品等。活动还邀请被中央和省州多次表彰表扬的大理市见义勇为先进个人、大理市十大平安卫士赵天胤到现场,激励广大市民群众积极支持见义勇为事业。活动中,不少爱心市民积极响应号召,用实际行动支持见义勇为,在现场进行爱心捐赠。

近年来,白州大地上英雄辈出,源源不断涌现出一系列感人的见义勇为事迹,他们在国家、集体利益和人民生命财产受到危害的紧急关头,临危不惧、挺身而出,积极参与自然灾害或安全事故的抢险、救灾、救人工作中,用汗水、鲜血甚至生命谱写了时代正气之歌,让白州大地正气高扬。开展“99公益日·助力大理见义勇为”公益募捐活动,旨在强化见义勇为宣传、唤醒公众见义勇为善念,不断充实见义勇为基金,更好地服务见义勇为人员。同时,通过宣传推广,让广大人民群众进一步知晓、理解、认同“见义勇为”在平安大理建设中的突出作用,在整个社会进一步形成“弘扬见义勇为精神、崇尚见义勇为道德、敬重见义勇为英雄、关爱见义勇为家庭、支持见义勇为事业”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