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慰问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10 10:24

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

九月金秋,丹桂飘香。值此第37个教师节来临之际,中共大理州委、大理州人民政府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战线上的广大教师、教育工作者以及为教育事业发展作出贡献的离退休老同志,致以节日的祝贺和亲切的慰问!

教育是国之大计、党之大计,承载着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过去的一年里,州委、州人民政府始终坚持教育优先发展的战略地位,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教育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教育改革发展的“九个坚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全面实施教育质量提升工程,大力推进教育现代化,全州教育资源逐年增加、教育结构持续优化、教育改革不断深化、教育质量稳步提升、教育惠民工程不断落实,各族群众的教育满意度和幸福感不断提升。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赓续百年初心、担当育人使命,爱岗敬业、关爱学生,辛勤耕耘、默默奉献,刻苦钻研、严谨治学,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热爱党、热爱祖国、热爱社会主义、热爱人民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这些成绩的取得,凝聚着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的心血和汗水。在此,大理州委、州人民政府向你们表示衷心的感谢,并致以崇高的敬意!

教师是立教之本,兴教之源。承载着传播知识、传播思想、传播真理,塑造灵魂、塑造生命、塑造新人的时代重任。站在两个百年的历史交汇点上,全州各级党委、政府要把加强教师队伍建设放在全局工作的重要位置,进一步完善利教惠师政策,提高教师地位待遇,保障教师合法权益,创造条件让广大教师安心从教、热心从教、舒心从教、静心从教,在岗位上有幸福感、事业上有成就感、社会上有荣誉感,让教师成为最受社会尊重和令人羡慕的职业。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牢记立德树人初心,弘扬伟大建党精神,秉持爱党爱国、仁爱奉献的精神风貌,切实担当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使命,做学生梦想的奠基者、信念的浇铸者、大爱的撒播者、灵魂的塑造者,培养更多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时代新人,为努力实现大理教育现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祝全州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节日愉快、身体健康、工作顺利、阖家幸福!

中共大理州委

大理州人民政府

2021年9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