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附院专家团队诊疗帮扶巍山县人民医院

巍山20名白内障患者重获光明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8 09:45

手术中,大附院眼科专家对县人民医院眼科医务人员进行手术带教。(摄于9月3日)

本报讯(通讯员 饶国生 文/图) 9月3日,大理大学第一附属医院眼科李才锐专家团队再次到对口帮扶医院巍山县人民医院,为该县白内障患者集中开展白内障复明手术。

今年71岁的李爷爷,家住永建镇永利村委会,患有双眼白内障两年多。当得知县人民医院邀请了大附院专家来巍山为患者集中开展手术后,就第一时间报了名。9月3日,李爷爷顺利接受了手术,他激动地说:“我第二次做白内障复明手术,上次是右眼,这次是左眼。医院请专家来巍山做手术,给我们提供了很大的方便,还减轻了经济负担。”

据了解,本次白内障手术采用超声乳化+人工晶体植入微创技术,具有不缝合、不增加散光、安全性好、恢复快等优点,提高了手术的安全性,1至2天后即可恢复视力。

据介绍,大附院眼科李才锐专家团队与巍山县人民医院眼科达成长期帮扶关系以来,结合巍山县人民医院眼科发展的需求,专家团队每周派出专家到巍山县开展诊疗帮扶活动,并通过开展教学查房、门诊坐诊、远程会诊、手术带教等一系列帮扶措施,帮助巍山县人民医院提升眼科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造福当地百姓。

截至9月3日,大附院眼科李才锐专家团队共派出专家到巍山县开展集中白内障手术治疗两次,累计治疗患者20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