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多部门联合检查校园食品安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7 09:31

8月31日,联合检查组在学校食堂进行检查。

本报讯(通讯员 寸玉 文/图) 8月31日,宾川县人民检察院联合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教育体育局等部门开展校园食品安全检查,督促落实规章制度,排查安全隐患,保障师生“舌尖上的安全”。

联合检查组分别走访了宾川县高平一中、宾川三中、宾川四中、育英中学、城镇中学和金牛一中、二中、三中等8所学校。强调了学校食堂是保障学生和教职工就餐安全的重要场所,要求学校确保食堂工作人员严格遵守相关规章制度。

校园内,检查组还检查了食堂内的环境卫生及冷藏食品保质期,要求严格落实健康监督制度。查看食堂各区域有无按照相关要求设置,对学校食堂原料采购、冷藏储存、加工、供餐、留样等环节进行了检查,要求做到采购均保留票证备查,严格把关食材来源。重点向各学校负责人宣传介绍了《营养与健康学校建设指南》,宣传讲解了检察机关在食品药品安全领域的检察监督职能。

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进一步强化了学校负责人对校园食品安全的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