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社会新闻

村民家中发现手榴弹 弥渡警方及时处置排隐患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9/02 09:04

本报讯(通讯员 李徐安 杨艳芹) 近日,弥渡县一户村民在家中发现手榴弹,报警后警方及时赶往现场处置,排除了隐患。

“警察同志,刚刚我们在老家打扫卫生时,发现一个疑似手榴弹的不明物体,快来帮忙看看。”8月26日21时许,弥渡县公安局苴力派出所接到辖区群众报警求助。

接警后,苴力派出所民警迅速赶到苴力镇密祉郎村,第一时间对房屋内及周边人员进行了疏散。经仔细检查判断,确定该物体是一枚旧式手榴弹,并且内部火药完好,存在很大安全隐患。于是,民警将其小心存放并报请县公安局治安大队妥善处理。

经民警进一步了解得知,房主王某兵父亲曾参军入伍,多年前病逝,老房子一直是父亲生前居住,后长期空置,近日打扫卫生才意外发现这枚手榴弹。“派出所宣传过缉枪治爆,所以我们第一时间就决定将手榴弹上交。”王某兵说。

警方提醒:枪弹危险,切勿私藏,广大群众应积极配合公安机关,举报涉枪、涉爆违法犯罪线索,主动上缴危爆物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