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七旬老人走丢近12小时 剑川警方暖心助其回家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31 10:00

本报讯(通讯员 赵茂丹 鲁熹微)8月27日,剑川县公安局二级公安检查站执勤民警热心帮助一名74岁的走丢老人找到家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人民公安为人民”的服务宗旨。

当日10时15分,执勤民警在开展查缉工作中,发现一位老人撑着拐杖艰难步行途经公安检查站。因该路段过往车辆较多,民警担心老人安全,遂将其搀扶至备勤室。经民警耐心安抚及沟通,老人告知其因迷路无法回家,已步行一夜,未携带有效身份证件及通讯工具。

民警通过警务核查终端“人脸比对”核查出老人信息,经辨认,发现其与8月26日微信朋友圈接力寻人消息中的老人衣着、体貌特征一致,民警立即拨打寻人电话进行联系,确定老人为消息发布者的父亲。

经过半小时的等待,老人的家属来到公安检查站,告知民警其父亲走丢已有12小时,家属多方寻找无果,心急如焚,现见到父亲安然无恙,悬着的心得以放下。临行前,家属握着民警的手连声感谢:“因疏忽造成父亲走丢,还好遇到警察,非常感谢你们的热心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