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云龙以学促干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显效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8/25 10:51

本报讯(通讯员 周应良 张艳霞杨瑷宁) 云龙县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作为当前首要政治任务,及时跟进专题学、创新载体灵活学、以学促干实践学,着力推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落实显效。

及时跟进专题学。在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干部群众收看收听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实况的基础上,县委及时下发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相关文件,号召广大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以专题学习培训等方式及时跟进学。

创新载体灵活学。在报纸、电视以及微信公众号、抖音号等各类媒体平台开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栏,开展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利用白族山歌、吹吹腔等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精心编排《共产党是花上花》《我的比苏我的云龙》等7个节目,用民族语言讲理论、用身边的事说政策,让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广大群众心间。

以学促干实践学。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把学习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成效,凝聚起推动云龙高质量发展的磅礴力量。县委统战部认真落实“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制度,党支部和党员到社区报到6次、解难题28件,上党课和开展专题宣讲10多场次;县卫健局稳妥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筑牢疫情防控安全屏障,守护人民群众健康安全;县乡村振兴局及时排除返贫致贫风险,对尚未消除风险的18户64人脱贫不稳定户和19户59人边缘易致贫户,持续落实“一户一方案”帮扶措施,并实行动态管理,做到早发现、早干预;团县委深入实施“贷免扶补和创业担保”贷款项目带动40余人就业,对80余名青年进行线上电商培训;县政务服务管理局全面推行“最多跑一次”改革,严格执行首问责任制,受理事项办结率100%;县市场监管局以网格化监管推动“净餐馆”工作,积极推广应用“餐饮安心码”,让群众吃得安心、吃得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