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党组专题研究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7 09:43

本报讯(通讯员 李鹏艳) 7月23日,州政协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政协宣传思想工作座谈会精神,听取州政协机关意识形态工作开展情况和上半年党建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并讲话。

朱建斌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切实把加强机关党的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与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当前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政协履职工作结合起来,坚持机关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与中心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落实,持续推动机关党建全面提升和意识形态工作向上向好,为机关建设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和思想保障。要强化责任落实,党组成员要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认真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和意识形态各项工作;机关各党支部要加强党员教育管理,切实抓好支部党建和意识形态工作落实;各委室要加强干部日常教育引导,了解掌握干部职工思想动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的主动权,守好工作阵地;规范管理州政协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切实加强干部网络行为的教育、引导和管理,确保不发生任何网络意识形态问题。要主动担当作为,始终坚持大局意识、责任意识,广泛动员机关党员和广大政协委员主动融入乡村振兴、生态保护、社会治理、疫情防控等工作,做好对口联系委员的服务工作,帮助委员在大是大非问题上坚定立场,引导和支持委员在遵纪守法的基础上畅所欲言、积极建言献策,切实在把握党情政情、服务中心大局、反映社情民意中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的话语权,扩大影响力。

常于忠、段玠、陆璐、张松、沙伟风、王瑛、杨煜华、杨赵义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