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理论与实践

响应伟大号召

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

□ 舒  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2 09:30

7月1日上午,我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大会上作了重要讲话。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敢于斗争、敢于胜利、勇于自我革命是中国共产党不可战胜的强大力量,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全体中国共产党党员要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在听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之后,我倍感振奋、倍受鼓舞,无比感激伟大的祖国、伟大的中国共产党,为身处这个伟大的新时代而自豪!

百年只是序章,未来更加可期,唯有接续奋斗。作为一名县委书记,在新的伟大征程上,我将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贯彻落实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结合弥渡经济社会发展实际,团结动员全县上下解放思想、转变作风、苦干实干、赶超发展,努力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行。一是坚持生态立县,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提高资源利用效率,加强资源环境保护,努力打造山清水秀、溪流潺潺的自然“小河淌水”。二是坚持文化兴县,提高公共文化服务力,提升核心价值体系的引领力,增强特色文化竞争力,努力打造人文荟萃、文化繁荣的诗意“小河淌水”。三是坚持以人为本,推进以人为核心的新型城镇化,抓好“美丽县城”和特色小镇建设,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推动城乡融合发展,做精县城、做特集镇、做美乡村,努力打造宜居宜业、特色鲜明的生活“小河淌水”。四是坚持基础筑县,积极推进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构建综合交通网、安全可靠水保障网、清洁能源网、现代物流网,建设交通便捷高效、基础设施完善的“幸福弥渡”。五是坚持产业强县,推进省级产业园区建设,把高原特色现代农业、文化旅游康养业2个产业培育成为百亿级产业,把饲料加工、建材、仓储物流业3个产业培育成为五十亿级重点产业,把绿色能源、数字经济、有色金属材料、房地产业4个产业培育成为十亿级潜力产业,加快建设园区定位清晰、产能集聚支撑的“幸福弥渡”。六是坚持民生为要,办好人民满意教育、加快健康弥渡建设、提高群众收入水平、健全完善社会保障体系、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快建设事业全面进步、社会和谐平安的“幸福弥渡”。七是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统筹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强化政治建设、强化思想建设、强化基层基础、强化队伍建设、强化从严治党,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到实处,着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建设名副其实的“小河淌水·幸福弥渡”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作者系中共弥渡县委书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