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鹤庆县水务局多举措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0 09:40

本报讯(通讯员 洪品澈 杨美华)近日,鹤庆县水务局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水利工程水域安全管理工作,预防溺水事故发生。

具体工作中,鹤庆县水务局强化工作部署,对全县涉水防溺水工作进行周密安排,明确各乡镇、县级各相关部门的防溺水工作职责,形成联防联动机制。强化责任落实,进一步细化各乡镇、县级各相关部门工作责任,确保把防溺水工作落到实处。强化隐患排查,对管辖区域及周边水域的安全隐患开展详细排查,切实消除可能造成溺水事故发生的安全隐患;在危险路段和水域逐一设置安全警示牌,设立安全隔离带、防护栏。强化安全宣传教育,督促责任单位在江河、闸坝、水库、水窖、中小型水渠等重点水域设立防溺水宣传标识牌和禁止游泳、嬉水、钓鱼、游玩等危险行为的警示牌;组织水管单位结合自身作业区域,积极配合做好巡查、溺水事故预防和防溺水劝导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