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云龙开展“阳光家园”助残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0 09:40

本报讯(通讯员 张艳霞) 7月5日至12日,云龙县残联结合“双报到双服务双报告”和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携手云龙县中医院和永平县“缘爱行动”服务中心共同开展“阳光家园”服务活动。

每到一户,志愿者都和残疾人朋友拉家常,详细了解家庭人员情况、致残原因、孩子就学、产业发展、就业及“两不愁三保障”稳固情况,并认真登记《阳光家园计划服务手册》。

据悉,“阳光家园”是在就业年龄段精神、智力及重度肢体残疾人中实施的一项扶残助残惠民举措,项目采取由政府购买服务、委托专业机构定期上门为残疾人提供居家托养服务的模式。根据残疾人实际需求,制定个人护理、居家保洁、生活协理、康复护理、人文关怀5个方面10多项内容的服务菜单,组织专业机构入户评估,残疾人按自己的意愿选择服务项目,为符合居家托养的对象提供有针对性、多样性、个性化服务,实现残疾人“点单”、政府“买单”、志愿者“送单”的贴心暖心家政服务。

此次服务中,20多名志愿者深入云龙白石、长新、检槽、诺邓、关坪等乡镇400多残疾人家中送服务,共为残疾人送去了402份价值5万元的大米和食用油、31份生日蛋糕,26个保温杯,300多件衣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