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农村“厕所革命”获省级财政年度奖补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20 09:34

本报讯(通讯员 王芳义) 近日,我州获省级财政奖补5045万元支持,专项用于2021年全州农村厕所改造建设,其中,无害化卫生公厕补助资金3030万元,农村卫生户厕补助资金2015万元。目前,各县市按本年度农村厕所改造建设具体任务深入推进农村“厕所革命”。

据悉,农村厕所改造建设省级专项资金主要用于规模较大自然村卫生公厕和农村卫生户厕改造建设,省级财政资金主要补助常住农户100户以上自然村的卫生公厕和农村卫生户厕改建,公厕补助资金优先安排城镇周边和“九湖”流域内自然村卫生公厕改建。行政村村委会所在地的自然村公厕,前期已实施过并达到卫生厕所标准的自然村公厕及户厕不得列为补助对象。资金补助按照“先建后补”方式进行补助,州级已将省级财政补助资金先行下达各县市,县级农村“厕所革命”主管部门按照农村厕所改造建设标准验收完成后,方能拨付补助资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