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为山区群众提供新冠疫苗接种贴心服务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7/19 09:50

永平北斗乡:

派人员“一对一”服务山区老人

□ 通讯员 刘  融

永平县北斗乡地处山区,村中多数老人出行不便,且不会使用智能手机。为方便山区老人进行新冠疫苗接种,北斗乡多措并举提供贴心服务。

对部分路途遥远、交通不便的老人,北斗乡提供专车接送服务。在各接种点为60岁以上老人设置“绿色通道”,配备专门的工作人员“一对一”地负责帮助老人扫码测温、预约登记,陪伴量血压、接种疫苗、留观。

“我年纪大了,腿脚不好。住得远,孩子在外打工,我也没有智能手机,就一直没打成疫苗。现在有专车接送、专人陪护,真是又贴心,又暖心。”刚接种完第一剂新冠疫苗的上寨村70岁老人杨本铭高兴地说。

截至7月14日,北斗乡已完成疫苗接种10589剂次,组织接送专车50余次,组织党员、志愿者开展陪护服务300多人次,通过电话、微信、入户宣传发动1000多人次。

巍山五印乡:

接种点设到山区群众“家门口”

□ 通讯员 褚世杰

“请大家戴好口罩、排好队,保持间隔距离,不会扫健康码的请到我这里登记。” 7月15日,时值暑假,巍山县五印乡蒙新小学变身五印乡西片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医务人员正在紧张有序地为群众接种疫苗。

五印乡是巍山县最大的乡镇,许多山区群众居住地距离乡中心卫生院比较远,加之大量青壮年劳动力外出务工,留守在家的老人外出不便。为提高该乡的新冠疫苗接种率,五印乡党委、政府决定在距离五印中心卫生院近30公里的蒙新小学设立西片区疫苗接种点。

西片区疫苗接种点能够直接辐射龙街、蒙新、新街3个村委会49个自然村60个村民小组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接种新冠疫苗。

“昨天下午,社长来我们家通知说可以到蒙新小学接种疫苗。早上7点多,我们就从家出发,只七八分钟就到了,相当方便。”蒙新村委会的左歧花说。

据了解,7月15日,五印乡西片区新冠疫苗接种点共接种新冠疫苗24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