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办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杨国宗陈真永讲话 赵国良张剑萍朱建斌等出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8 09:35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6月25日至27日,我州举办州委常委班子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

州委书记杨国宗作总结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在开班仪式上提出要求,州委副书记赵国良、州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剑萍等出席。州政协主席朱建斌,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翁斌,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杨大赟在集中研讨上作主题发言。

杨国宗指出,通过此次读书班集中学习,全体学员有了新的收获、新的提升。进一步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大理地方史的深刻认识,对大理光荣的革命传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增强了对马克思主义的信仰、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信念以及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信心。进一步涵养了初心使命,对中国共产党“为人民服务”这一根本宗旨有了更深刻的理解。进一步激发了奋进之力,在学思践悟中进一步激发了以昂扬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建功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在开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中作出应有贡献的信心和决心。

杨国宗强调,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永远跟党走”的坚定信念,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谱系,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始终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念,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新时代大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紧围绕“两城一区、三个走在前列”的战略目标,按照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和全省湖泊保护治理工作会的部署要求,把学习党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群众办实事的实际行动,当前,全州要把地震灾后重建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的主战场,抢抓时间,突出重点,全力以赴做好地震灾后重建各项工作。要把学习成果转化为清正廉洁的良好作风,坚持以俭修身、以俭修业,坚持厉行节约,坚决抵制享乐主义、奢靡之风,永葆共产党人清正廉洁的政治本色。

陈真永要求,要端正学习态度,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一心一意地学好每一堂课;要务求学习实效,结合世情国情党情,深化州情认识、聚焦发展现实,切实将读书学习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工作成效;要严肃学习纪律,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各项纪律要求,展现新时代党员干部的形象素质。

6月25日,全体学员观看了红色电影《建党伟业》;6月26日到剑川“四·二”武装暴动联络地旧址开展现场教学,中国地方志指导小组办公室党组书记、方志出版社社长高京斋作专题辅导;6月27日,到红军长征过鹤庆纪念碑公园开展现场教学,云南大学教授金子强作专题辅导,全体学员进行了集中研讨。

州委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保留厅级待遇领导,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州国家安全局局长,州属各党(工)委书记,各县市委书记参加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