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督战工作会议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4 09:39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6月23日上午,州应对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召开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督战工作会议,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的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全面吹响疫苗接种攻坚战的号角,争分夺秒、全力冲刺、发起总攻,确保如期完成接种任务。

州委副书记、州长陈真永出席会议并讲话。

陈真永指出,接种疫苗是预防控制新冠肺炎疫情最有力的举措,党中央、国务院多次强调要加快接种进度,提高接种率。前阶段全州各级各部门苦干实干,取得了显著的成效,但当前我州疫苗接种工作仍然时间紧迫,任务繁重。

陈真永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充分认识疫苗接种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紧迫性,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和省州党委政府的工作要求上来,切实增强抓好疫苗接种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真正扛起责任,打一场人民战争。要坚持高位推进,压实工作责任,精准组织发动,强化宣传引导和一线督战,确保安全有序。各县市要严格落实“党委政府找人、卫健系统接种”工作要求,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负起总责、靠前指挥,亲自研究谋划、亲自安排部署、亲自宣传发动、亲自督查落实,全面快速推进第二剂次疫苗接种工作,在疫苗接种中考验各级各部门的统筹能力、组织能力和动员能力。要全面摸清底数,在省级推送接种第一剂次满21天人员信息基础上,全面摸排、澄清底数,建立目标人群台账,确保不漏一户、不落一人。要实行网格管理,压实村(社区)最小网格单元责任,采取敲门入户、电话提醒等方式,精细化组织动员,实现应接尽接、应接快接。要强化纵向动员,建立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动员协调机制,州级行业主管部门主要负责同志要牵头抓好本行业系统人员的组织动员工作。

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李琰主持会议,副州长李苏通报疫苗接种进度和挂钩督战情况,大理市汇报全面强化组织发动情况。

郑新刚、雪琳、字德海、施双林及州级相关部门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12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