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永平织密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监督网”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3 09:47

本报讯(通讯员 赵冬燕) 为进一步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的宣传渗透力和传播力,提高全民防范意识,近日,永平县纪委监委联合县委宣传部、县委政法委、县公安局等部门,组建7个督促检查组,对县级各部门、各乡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等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

永平县纪委监委始终高度重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把防诈反诈工作与党史学习教育中“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紧密结合,通过召开一次防诈反诈会议、开展一堂防诈反诈宣传课、签订一份承诺书、播放一批防诈反诈宣传标语、建立健全一套宣传专档等工作措施,切实在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抓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宣传工作,不断提升纪检监察干部防范意识和能力。同时,立足“监督的再监督”职责定位,成立专项监督检查组,适时对各部门和各乡镇工作落实情况开展监督检查,严查工作中存在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确保广大群众都能被常态提醒和警示,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防范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的意识和能力,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