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启动“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3 09:47

本报讯(通讯员 程丹玫 吕昭映) 日前,州委组织部印发《大理州“万名人才兴万村”行动实施方案》(以下简称《实施方案》),从今年起,结合深化村级集体经济强村工程和乡村振兴“百千万”示范工程,用5年时间,组织各类人才全覆盖结对服务全州范围内所有行政村(含社区)。

《实施方案》细化了人才服务内容,明确要围绕乡村振兴“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要求,转化一批农业科技成果,打造一批生态示范乡村,培树一批乡村文化品牌,培养一批乡村治理人才,培育一批村集体经济项目。充分发挥专家智力、资源优势,通过定向服务、人才项目引领、借力合作支持等方式,助力现代农业发展、集体产业壮大、乡村文化繁荣、乡村基层治理和生态宜居建设,助推全州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和组织全面振兴。

据悉,选派人才以“定点服务”的形式支持基层工作。符合第一书记资格条件,且能长期驻村的,优先任命为驻村第一书记并享受相关政策待遇;不能按周期驻村定点服务的人才,采取“定期到村+远程指导”等方式服务,根据结对村的实际需求,随叫随到,为基层提供多样化服务,发挥人才在乡村振兴中的支撑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