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南涧:办实事 暖民心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3 09:46

□ 通讯员 彭廷映 谷桂珍

“街不像街,路不成路”这是群众以往对南涧县拥翠乡集镇——长虫街的评价。由于受地理位置、交通条件等的制约,长虫街长期以来存在街长、路窄、排水不畅、市场难管等问题,导致群众赶集难、出行难,这也成了制约拥翠乡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一大短板。

今年5月以来,拥翠乡在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中,着力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聚焦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积极为民办实事、解难题。围绕进一步完善提升乡集镇道路、供排水系统、路灯改造,及时启动了长虫街集镇提升项目。

“我们每天从早工作到晚,虽然很辛苦,但是看着管网、道路一步步成形,觉得自己的辛苦很值得。”正在施工的工人一边忙着手里的活一边说。一台挖掘机正在开挖沟渠,工人们紧随其后在开挖好的沟渠内铺设管道,焊接声此起彼伏,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长虫街集镇建设要注重恢复盘龙古镇风貌,要清理侵占的路面,做到小破坏大建设。集镇建成后要划出停车位、安装摄像头,治理好乱停问题,同时还要引入第三方进行市场管理……”拥翠乡拥翠村党总支书记刘光河向我们介绍。

据悉,长虫街集镇提升改造项目工程于5月28日开工,总投资623.5万元,全程1.9公里。其中,计划一期完成480米的以青石板路面为主的街道改造,二期完成梨园进街混凝土路面510米,三期完成中学方向进街沥青路面910米。同时,配套实施供水管网、排水设施、人行道、停车位及绿化美化等附属工程。项目改造完成后,将实现道路宽敞、排水通畅、路灯明亮、停车规范,有效解决街天“肠梗阻”、雨天内涝、排水不畅、停车不规范等问题。

“此次集镇提升改造,不仅要达到完善集镇功能、提升集镇品位的目标,更是要通过实施一件件实事、小事,让群众的生活环境得到进一步改善,不断提升群众的幸福指数。”拥翠乡负责项目的同志说道。

拥翠乡实施的长虫街改造项目是南涧县广大党员干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用心、用情为民办实事的一个缩影。

随着党史学习教育的深入开展,南涧县广大党员、干部在百年党史中吸取智慧和力量,增强实干本领,积极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努力把为民办实事打造成党史学习教育的亮点、为民服务的品牌。同时,深入调查研究,破解发展瓶颈,推进工作落实,把学习成果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做到在学中干、在干中学。

截至目前,全县党员干部共制定单位民生实事计划463件,477名领导干部制定为民办事清单1193件,4618名党员制定为民办事清单7105件。随着一件件群众关心的烦心事、揪心事得到全面解决,有力推动了全县经济社会的进一步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