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22 09:35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6月18日上午,州政协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读书班开班仪式暨“传承革命精神 践行初心使命”现场教学实践活动在祥云县刘厂镇红色传承教育馆举行。

州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朱建斌讲话并讲授党课。

朱建斌在开班仪式上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中央立足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胸怀“两个大局”,为动员全党以更加昂扬的精神投身现代化新征程而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按照中央和省委、州委的部署要求,积极参与党史学习教育,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朱建斌强调,要把握重点,不断提高党史学习教育实效。在学习中要全面深入学习“指定教材”,学好党史、统一战线史、人民政协史,学好身边红色历史。要明确方向,切实增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针对性,要聚焦“明理”准确把握真理规律,要聚焦“增信”切实增强信仰信念,要聚焦“崇德”不断加强党性修养,要聚焦“力行”做到学以致用,把学习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成效。

朱建斌要求,要牢记使命,在强化责任担当中履职尽责。政协机关全体干部职工要通过向革命先烈学习,思想上受到洗礼,进一步树牢宗旨意识,强化奉献精神,按照相关部署,深入推进“双一流”机关建设,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综合素质和工作水平,努力增强人民政协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

开班仪式前,党员干部参观了红色传承教育馆王复生王德三烈士故居,全体党员干部重温了入党誓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