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我州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11 09:43

本报讯(记者 罗帮义) 6月9日上午,我州在大理国际会议中心举行“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文艺活动专题新闻发布会。

根据中央、省、州党委的部署要求,我州紧密结合大理实际,全州文化和旅游系统就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作出了周密的安排。

组织两台大型红色题材剧目。新创花灯剧《王德三》以云南第一任省委书记王德三革命事迹为蓝本,生动再现了王德三传播革命火种、组织武装斗争、团结少数民族、开展土地革命乃至狱中斗敌、壮烈牺牲等光辉事迹,是一篇彰显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生动教材。白剧《白子情怀》通过选取我州洱源凤羽籍早期白族共产党员、革命烈士施介昆明组织学潮、延安铸造信仰、内蒙为民献身等重要革命事迹,着重刻画了施介坚定不移探寻革命真理、舍家为国、忠心为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怀和伟大情操,彰显了白族共产党员的理想之美、信仰之美、崇高之美。

开展系列庆祝活动。“永远跟党走”庆祝建党100周年歌咏比赛将于6月25日在大理市举行,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专场文艺晚会“百年征程 光耀白州”(暂名)将于6月28日在大理市下关蝴蝶之梦剧场举行,“苍洱之恋·最美和声”赛歌会将于7月2日在大理州群众艺术馆启动。同时,还将举办大理州2021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系列活动,州文联将组织“苍洱百年红”书法作品展、《洱海相册》图片展等活动。

此外,12县市也将分别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有红色故事绘——连环画里的中国共产党、大合唱比赛、音乐(器乐)晚会、非遗展示展演、“百年辉煌路·奋进新征程”诵读活动、“流动博物馆”送展进校园进养老院活动、“奋进新时代 颂歌献给党”大型群众文化展演活动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