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我州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

杨国宗与巡回指导组交换意见 陈真永出席反馈会并作表态发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7 09:59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根据省委统一安排,6月2日至6日,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到我州开展第一轮巡回指导工作。

巡回指导工作开展前,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组长、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张穆与州委书记、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杨国宗就本轮巡回指导工作有关要求及工作重点作了深入交流,交换了工作意见。

6月3日上午,召开了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进驻对接会。张穆传达了省委对巡回指导工作的要求,介绍了巡回指导组职责、重点内容、时间安排、工作方式,并对此轮巡回指导作出具体安排。张穆指出,省委对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巡回指导工作,是传承我党开展集中性学习教育成功经验、深化历次主题教育成果的重要举措,是把各级党员特别是党员领导干部思想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上来的重要举措,是巩固党史学习教育前一阶段工作成果、不断改进提升工作成效的重要举措。希望大理州各部门、各单位认清此次巡回指导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履行党委主体责任,强化政治担当,压实工作责任,加强统筹协调,积极支持配合,合力推进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

受州委书记杨国宗委托,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翁斌就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作汇报。

其间,巡回指导组深入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就全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了解。随后,分组深入州委党史研究室、州直机关工委、州委党校、大理广播电视台等州级部门开展巡回指导;到南涧县、巍山县、洱源县、鹤庆县走访部分县级部门、乡镇、村委会(社区)、企业、红色教育基地等,采取对照重点工作任务清单查看台账、调研访谈、随机抽查等方式开展巡回指导工作。

6月6日上午,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反馈会召开。

张穆代表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向我州反馈了巡回指导意见,对我州党史学习教育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州委高度重视、认识到位,工作重点突出、效果明显,注重方式创新、亮点突出,同时也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就进一步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张穆强调,大理州各级党委要坚决按照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和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的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各县市、各部门高质量高标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要进一步压实工作职责,切实履行党委(党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责任,强化政治担当,找准工作定位,坚持高标准、严要求,结合各自实际,把党史学习教育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完善规范材料归档管理工作,强化档案意识,加强业务指导,做到应归尽归、应收尽收。要进一步明确任务职责,细化工作方案,按照反馈意见及时做好补短板、强弱项整改落实工作。

受州委书记杨国宗委托,州委副书记、州政府代州长陈真永代表州委作表态发言。他表示,对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的意见,州委诚恳接受、照单全收,严肃对待、立行立改。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行动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政治意识,全面落实省委巡回指导组反馈的意见要求,认真抓好整改工作。要扛牢主体责任,对标问题整改,坚持问题导向,逐级逐项明确整改具体内容,全面抓好党史学习教育重点工作、重点任务。要提升学习效果,以此次巡回指导为契机,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经济社会发展全局,确保党史学习教育提质增效,推动大理走出一条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之路。

州委常委、州委组织部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翁斌出席反馈会;州委常委、州委宣传部部长、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牛燕主持反馈会。

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十一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刁彩玉、巡回指导组全体成员,州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办公室全体成员、各工作组相关人员先后参加对接会、反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