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大理市苍洱殡葬服务有限责任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3 09:34

为进一步提高公司职工的消防安全意识,提升应对突发火灾的应急处置能力,结合公司消防安全实际情况,5月28日上午,大理市苍洱殡葬服务有限责任公司邀请大理市消防救援大队到公司开展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应急演练。公司“一室六部”负责人、职工代表和其他工作人员共计68人参加培训和演练。

培训内容主要包括现场讲授消防知识、现场演练落地式灭火器、悬挂式灭火器、灭火拖把等消防器材、现场互动等。

培训过程中,赵航队长用严谨的态度、专业的知识、真实的案例、通俗易懂的方式全方位向参训人员讲授消防安全相关知识。在现场演练过程中,赵航队长对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进行了现场示范和讲解,并让参训人员亲身体验如何使用灭火器灭火。赵队长手把手、点对点地对参训人员进行指导,直至参训人员都能够正确使用所有的消防器材。在互动过程中,参训人员积极踊跃地回答提出的问题,并针对自己身边时刻存在的安全隐患及时提出疑问寻求答案。

通过培训,公司职工深入了解了消防知识和消防器材的使用及方法,同时掌握发生火灾时的一些紧急处置措施,如发现火灾时怎样报警、如何扑救及自我保护等。此次培训进一步提高了职工的消防安全知识水平、自防自救能力和现场应急处置能力,为保证公司安全生产提供了坚实的保障。

[杨小芸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