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杨国宗带头到宾川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6/02 09:30


5月31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宾川县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本报讯(记者 张婧怡 文/图) 5月31日,州委书记杨国宗到州委办公室脱贫攻坚挂钩联系点宾川县钟英乡唐古地村调研、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主动为基层解决一批“急难愁盼”的问题,并调研指导宾川县部分重点产业、重点项目推进情况。

上午,杨国宗首先来到利哩易地扶贫搬迁点和后扶产业葡萄生产基地,就脱贫攻坚、易地搬迁、产业发展进行深入调研,并走访易地搬迁户。在村民李元军家中,杨国宗细心询问他家的生活情况、身体状况、家庭收入以及生产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鼓励他们要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做好产业发展,努力过上更加美好的生活。杨国宗要求,当前,要更加精准妥善解决好搬迁户生产、生活、就学、交通等现实问题,不断健全完善长效帮扶机制,确保搬迁户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真正做到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切实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随后,杨国宗察看了鲁地拉东线提水工程临江一级泵站建设情况,并到马鹿塘片区就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发展等工作进行调研。他强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加快推进乡村振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脱贫攻坚后续帮扶至关重要,要统筹各方力量,齐心协力破解难题,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适应市场化需求,因地制宜做好产业规划,积极搭建产业发展平台,抓实“一县一业”“一村一品”,以更精准的措施推进优势产业发展;要积极引进龙头企业和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实现规模化发展,带动群众稳定增收;要健全完善工作机制,推进乡风文明建设,提升乡村治理水平。

在唐古地村委会党建长廊、村卫生室调研时,杨国宗围绕基层党组织如何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医疗卫生服务等工作与大家互动交流。他说:“在中国共产党的坚强领导下,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再到强起来,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要更好带领干部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他强调,要建强基层党组织,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扎实推进基层党建工作重点任务落实,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激发群众脱贫致富内生动力;要加强农村医疗体系建设,提升基层卫生服务水平,让人民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

下午,杨国宗又先后到宾川县力角镇广黄大桥、宾南高速枢纽立交和上沧海湿地实地调研。他强调,要牢固树立绿色发展理念,坚持依法治理河道,加快推进治理工程,实施流域生态环境修复,实现治理河段“河畅、水清、岸绿、景美、鱼翔浅底”;要科学编制县城至鸡足山片区农文旅融合发展规划,高水平、高标准推进“鸡足山特色小镇”建设,打造干净、整洁、舒适的美丽乡村;要抢抓机遇,积极争取支持,强化协调配合,做好项目要素保障,加快推进基础设施重大项目建设,为产业发展和县域经济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州领导靳汝柏,州级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和宾川县党委、政府主要领导等参加上述调研和实践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