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医护人员地震逆行 抱起9名新生儿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7 09:38


地震当晚,宾川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医护人员保护新生儿的场景。(摄于5月21日)

本报讯(通讯员 白文芳 文/图) 5月21日晚,漾濞县发生6.4级地震且余震不断,宾川县震感强烈。危急时刻,宾川县妇幼保健院儿科医护人员没有选择逃跑,而是迅速集结到科室,把新生儿病室全托的9名宝宝抱在怀里,用自己的血肉之躯保护孩子们的安全。

当晚,新生儿科有在院全托新生儿9名,而当晚值班医护人员只有5人,其他休息的人员在地震后舍小家顾大家,毅然决然奔赴医院,尽最大力量保护这些弱小生命的安危。这感人的一幕被网友记录并发布到网上,引发广大网友的称赞。

“那一刻,只想要确保他们的安全。我们其实没有网友说的这么伟大,这是作为一名党员、一名医生该做的。”当夜儿科值班医生李蓓蕾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