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宾川志愿者向救灾一线集结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6 09:55

志愿者搬运分发矿泉水。(摄于5月23日)

本报讯(通讯员 龚梅 文/图) “5·21”漾濞6.4级地震发生后,宾川县红十字会迅速反应,由党支部书记带队,组织10名志愿者赴漾濞开展抗震救灾工作。

从接到通知到队伍集结完毕,不到3小时,10名志愿者放下手中工作,从四面八方赶来,其中5名是党员。他们有的刚参加完事业单位考试,来不及吃饭就从下关赶回;有的放下手中农活,从田间赶来;有的从几百公里外的红河赶回……大家的心中只有一个信念,就是尽快帮助灾区群众渡过难关。

地震发生后,大量的棉被、照明灯、食品等救灾物资和爱心捐款“涌入”灾区。为保证红十字会接收捐赠款物“快进快出”,及时发放到受灾群众手中,几天来,面对频繁发生的余震、炎热的天气,大家丝毫不畏惧,马上进入工作状态。有的搬运方便面,有的分发矿泉水,有的进行物资出入库登记,有的参与帐篷搭建……大家不怕苦、不怕累,为灾区贡献自己微薄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