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委办“四抓”打好抗震救灾保卫战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26 09:51

本报讯(通讯员 张建华 周亚银) “5·21”漾濞6.4级地震发生后,州委办机关党委和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党员领导干部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全力打好抗震救灾保卫战。

善抓上情下达。第一时间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李克强总理批示以及省委、省政府领导批示精神,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州党委政府部署要求,冲锋在前、引领示范、作出表率,确保政令畅通、步调一致,全力以赴做好抗震救灾工作。

快抓应急值守。灾情就是命令。州委办公室班子成员、部分党员领导干部闻令而动,启动地震应急预案,派出3名副处级党员领导干部到州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办公,靠前指挥,健全完善救灾指挥体系,切实做到反应迅速、处置有效、保障有力。同时,执行办公室班子成员“双带班”、值班人员和党员“双值班”制度,24小时全天候应急值班,快速投入抗震救灾保卫战。

巧抓信息上报。强化信息服务,拓宽信息渠道,收集抗震救灾信息,及时报送地震情况报告及续报5期,为科学抗震救灾指明方向、提供路径。

细抓协调服务。安全精细做好省政府主要领导、州委主要领导深入漾濞县苍山西镇秀岭村抗震救灾一线检查指导抗震救灾、看望慰问、现场办公会、州指挥部视频会议等相关服务保障工作。主动加强与州抗震救灾总指挥部各工作组的沟通联系,协调各方投身抗震救灾。在家州委常委及州级有关领导带队,分12组赶赴各县市核灾和指导抗灾救灾工作。同时,把抗震救灾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主战场,下派的驻村工作队员转换为抗震先锋队员,就地参与抗震救灾、群众撤离、避险知识宣传等工作,让党旗在抗震救灾一线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