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真永在国家级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时强调

经开区要发挥全州发展的龙头和驱动作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7 09:11

本报讯(记者 关友芳) 5月10日上午、5月13日上午,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党组书记陈真永到国家级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调研。他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云南重要讲话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大理现场办公会精神,坚持以规划引领发展,培育核心竞争产业,发挥大理经开区在全州发展中的龙头和驱动作用,奋力开启以绿色为底色的高质量发展新征程。

调研中,陈真永先后来到中国长城(云南)信创制造基地、翰宇生物科技公司、云南顺丰洱海环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云南白药清逸堂实业有限公司、云南欧亚乳业有限公司、云南信创(大理)产业园、大理火车站、大理火车北站实地调研,详细了解大理经开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等情况。

“企业在同行业中竞争力如何?”“生物天然气出租车运营情况怎么样?”“企业在省内的市场份额占比是多少?”陈真永走进生产一线实地察看情况,并与负责人深入交流。他指出,企业是大理发展的主力军,相关部门要紧盯企业发展需求,及时协调解决企业经营和生产发展过程中遇到的实际困难,持续优化服务,全力做好保障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调研座谈会上,陈真永认真听取了大理经开区工作情况汇报。他强调,要坚持以规划引领发展,进一步明确国家级大理经济技术开发区的定位、目标和空间规划,发挥在全州发展中的龙头和驱动作用。要培育核心竞争产业,推动产业转型升级,打造千亿级产业集群,为全州经济发展注入新动能。要优化提升城市品质,加大绿化建设力度,完善交通网络建设,拓展城市发展空间,彰显美丽大理特色。要突出招商第一要务,加强专业精准招商,打造“亲”“清”营商环境,全力服务企业。要理顺体制机制,全面加强内部管理,不断提升工作效能。

陈真永强调,大理经开区干部职工要提振精气神,明确目标、坚定信心,建设一支最强的干部队伍,强化责任担当,以全新的精神面貌迎接新挑战,努力交出高质量发展的满意答卷。

李琰、字德海、吉向阳、施双林,州级有关部门及大理市相关负责人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