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我州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教育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3 11:23

本报讯(记者 吴开睿) 为持续强化灾害风险防控和隐患排查整治,不断夯实防灾减灾救灾的人民防线,进一步增强全民防灾减灾意识,推动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工作水平,昨日,大理州、市减灾委联合减灾委成员单位在下关人民公园开展“5·12”全国防灾减灾日集中宣传活动。

集中宣传现场摆放了地震灾害、地质灾害、洪涝灾害、森林草原火灾等防灾减灾知识宣传展板,活动中,各成员单位安排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现场为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还根据自身行业特点和相关职能重点,为过往群众讲解防灾避险、自救互救和日常生活安全常识,州红十字会对心肺复苏、止血包扎等急救科目进行现场教学。宣传活动现场还设置了展区,展示了应急管理、地震、消防等部门的应急救援装备。

据悉,此次集中宣传活动,州、市减灾委成员单位共有216人参加活动,展出防灾减灾宣传展板100块,发放防灾减灾宣传资料12000余份、宣传物资18000余份,播放防灾减灾常识5000条次,利用城市露天大屏滚动播放宣传视频200余次。

今年5月12日是我国第13个全国防灾减灾日,5月8日至14日为防灾减灾宣传周,主题为“防范化解灾害风险,筑牢安全发展基础”。宣传周期间,各有关部门将根据本行业领域特点,围绕今年全国防灾减灾日活动主题,开展一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持续提升全民灾害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5月中下旬,州减灾委办公室、州发改委将联合组织救灾物资实战调运演练,加强灾害应急准备,提升有效应对各类灾害的能力,筑牢安全发展基础,为迎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及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提供有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