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警方抓获一名冒充亲人实施诈骗的嫌疑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1 11:04

本报讯(通讯员 武晶淼 单源)近日,祥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成功破获一起冒充亲人实施诈骗的案件,并抓获电信诈骗犯罪嫌疑人杨某某。

事情要追溯到2020年12月9日,受害人的QQ突然收到一条来自“女儿”的信息。“女儿”告诉父亲,某某名校的老师要到学校里举办培训班,自己觉得还不错,想多学点东西。受害人心想既然女儿愿意进步,报名参加学习是好事,于是很爽快地答应了。

随后,“女儿”声称培训名额有限,需要先给老师交报名费,受害人简单了解了一下培训的事,当即通过手机银行将29000余元培训费转到对方指定的银行账户。

转账后,受害人立即拨通女儿的电话告诉她报名成功的“好消息”。然而,女儿的回答让受害人顿时傻了眼,她对此事根本不知情,学校里也没有培训班的事,更别提问父亲要学费了。受害人恍然大悟,意识到自己被骗了,立即来到祥云县公安局报案。

接警后,祥云县公安局刑侦大队民警根据掌握的情况,立即展开调查。在局相关部门多警种的配合下,共同对此案展开进一步侦查。办案民警通过细致摸排,深入研判分析,锁定了犯罪嫌疑人杨某某。最后在江苏省扬州市警方的大力配合下,成功将该名涉诈嫌疑人抓获,并查扣银行卡2张,查扣电诈涉案资金83801元。

经讯问,犯罪嫌疑人杨某某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祥云反诈中心提示:网络诈骗手法多样,但骗子的最终目的就是索要钱财!民警提醒广大群众,一旦遇到让自己网上转账的情况,一定要通过多种途径,多方核实,提高警惕。若不慎上当,一定要保留相关证据,第一时间报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