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全州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11 11:02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昨日上午,全州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在大理市召开。

会议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农村工作会议和全国、全省春季农业生产工作会议精神,分析当前春季农业生产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粮食生产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要充分认识抓好粮食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进一步提高对粮食生产重要性的认识,按照全国、全省的工作要求,结合地区实际和部门行业管理职能职责,认真思考好、统筹好、落实好全州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安排部署。要紧盯任务目标,扎实推进春季农业生产各项工作措施落实,全面落实粮食播种面积、着力提高粮食单产水平、积极调整优化种植结构、积极调动农民种粮的积极性、全力做好防灾减灾工作。要加强领导,强化保障,严格落实粮食安全党政同责,切实加大投入保障力度,确保春季农业生产顺利推进。

会前,与会人员参观了大理市水稻集中育秧、机械化插秧技术示范现场。

州政府分管领导、州级相关单位负责人、各县市政府分管领导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