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又一大型原创白剧将与观众见面

白族英烈施介的故事搬上故乡舞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5/06 13:49

本报讯(记者 杨磊) 4月30日下午,大型原创白剧《悠悠情怀》(暂名)开排仪式在大理州白剧团举行,此剧计划于6月中旬与观众见面。

《悠悠情怀》讲述的是洱源凤羽籍白族共产党员、革命烈士施介的感人故事,取材于施介在昆明组织学潮、到延安铸造信仰、在通辽为革命事业献身等事迹。通过施介与其妻杜小年的伟大生命轨迹和情感世界,展现施介舍家为国、忠心向党,一心一意为人民服务的高尚情操和伟大情怀。

据介绍,2018年,大理州白剧团公开面向社会招标原创白剧剧本(提纲),《悠悠情怀》是中标剧本(提纲)之一。

2018年原创白剧剧本(提纲)招标共收到来自省内外的34个原创剧本(提纲)。为此,大理州白剧团多次举行专题讨论会对剧本(提纲)进行研讨和筛选,并邀请云南省著名戏剧专家进行终选,5部作品提纲中标。同时,另有4部具有一定潜力的作品提纲进入备选。随后,9部中标与备选作品提纲作者投入了剧本的初稿创作。经省、州戏剧专家仔细研讨和多轮论证,最终以无记名投票方式遴选出3部中标作品初稿。在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统筹下,《悠悠情怀》正式确定投排。经导演、编剧及相关主创人员进行了多次讨论,编剧六易其稿后,排演稿正式出炉。

《悠悠情怀》由原大理州白族文化研究所所长、白族历史学家赵寅松撰写中标提纲并担任文史顾问,青年编剧范隆师担任编剧。曾经导演过1980版《望夫云》和《数西调》的国家一级导演张树勇担任此剧导演。

此剧也将备战云南省第十六届新剧(节)目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