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大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19 09:19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4月15日,大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任职大会召开。

云南省军区少将司令员鲁传刚在大会上宣布省军区党委的任职通知。省军区党委决定,杨国宗任大理军分区党委委员、常委、第一书记。

鲁传刚在讲话中指出,历届大理州委对国防后备力量建设非常关心支持,对党管武装工作始终高度重视,形成了许多好经验、好做法、好传统。在今后的工作中,希望大理军分区党委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切实把抓好党管武装作为看齐追随的自觉行动,坚持抓工作搞建设首先从政治上看,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国防动员建设发展的正确方向。要紧盯任务抓备战,深化作战问题研究,持续提升军事训练质量,编实建强民兵队伍,有力有序组织支援边境疫情防控,常态化系统化抓好抢险救灾和应急维稳能力提升。要体系推进搞建设,始终把提升对体系的贡献率作为不懈追求,日常建设和工作、尤其是国防动员重点工作,也要坚持体系思维、搞好系统谋划、力求整体推进。要聚智聚力开新局,压紧压实国防动员成员单位责任,突出重大项目、制定有力措施、强化综合保障、抓好起步执行。

杨国宗表示,接过大理军分区党委第一书记的“接力棒”,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将坚持心中有责,扛稳党管武装政治责任,不断强化党管武装的政治意识,提高党管武装的能力和水平,确保党管武装工作始终锚定正确方向。坚持守土有责,抓实融合发展主责主业,牢牢掌握党管武装工作主动权,坚持抓经济不忘武装、谋发展不忘国防,积极推进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真正实现生产力和战斗力齐头并进。坚持真情履责,弘扬拥军优属光荣传统,抓实军地军民共建,主动架好军地融合的“连心桥”、办好双拥工作的“暖心事”,在全州形成拥军崇军、强边固防的浓厚氛围。

赵国良、张剑萍、杨经德、李琰、牛燕、郑新刚、王正林、陆璐、孙胜利出席任职大会。州委常委、大理军分区政委魏新主持会议。各县市委书记、大理军分区党委常委、驻大理团以上部队主要领导、州国动委成员单位主要领导和大理军分区机关有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