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陈坚为全州政法系统讲授专题党课指出

筑牢政治忠诚  恪守为民初心 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新时代大理政法铁军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4/02 14:26

本报讯(记者 朱蕾) 3月31日上午,州委书记、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陈坚为全州政法系统讲授专题党课,系统阐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刻分析了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时代背景和重要意义,深入查找当前我州政法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如何做好我州政法工作特别是落深落细当前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作出指示要求。

陈坚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把政法工作摆到更加重要的位子,作出了一系列重大决策,实施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取得了历史性成就。全州政法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把握核心要义、吃透精神实质,紧密结合大理工作实际,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扎实推进政法队伍教育整顿。

陈坚强调,开展全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一项重大决策部署,是锻造新时代大理政法铁军的有效形式。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突出重点任务,全力做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各项工作,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以及党中央和省、州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筑牢政治忠诚、清除害群之马、整治顽瘴痼疾、弘扬英模精神,促进全州政法机关政治生态进一步优化、干部队伍纪律作风进一步好转。要以教育整顿为契机,着力推动全州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效措施,进一步持续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决维护国家政治安全;深入化解各类社会矛盾,抓实防范化解社会稳定风险工作;有序推进政法领域改革,有力促进社会公平正义;推动社会治理创新发展,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大理,确保全州社会大局持续和谐稳定。

陈坚强调,维护全州安定团结、和谐稳定,建设一支过硬的高素质政法队伍至关重要。要坚持党对政法工作的绝对领导,着力提升政法队伍能力素质,从严从实加强纪律作风建设,按照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素质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要求,全面从严管党治警,努力锻造新时代高素质政法队伍。

专题党课以视频会议形式举行。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驻点指导组第十一指导组有关领导到会指导。唐定文、靳汝柏、杨经德、张尧贵、杨永华、杨冠铨等出席州级主会场。12县(市)设分会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