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洱源县开展节水宣传活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31 14:20

洱源县水务局工作人员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摄于3月28日)

本报讯(通讯员 赵春荣 宋鉴池文/图) “这个宣传画册拿回去看一下,希望大家都能够从我们自己做起,从身边的小事点滴做起,节约用水。”3月28日,洱源县水务局工作人员在县城集镇街天开展2021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以“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纪念《中华人民共和国水土保持法》施行十周年”为主题,通过宣传展板、咨询台、悬挂主题宣传横幅、发放宣传材料、播放节水宣传短片等方式宣传。活动中,悬挂标语4条,制作宣传展板2块,发放节水宣传资料4000余份、宣传布袋1000多个,向群众现场提供水法律法规咨询共200余人次,给群众讲解家庭生活节水、公共场所节水以及农业生产、工业用水节水等各种节水知识。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让群众了解我国水资源的各项法律法规,增强节水意识和水生态环境意识,丰富节水知识。

“节约用水是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尽到的责任,因为水是不可再生资源,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节约用水,爱护水资源。”洱源县茈碧湖镇玉湖社区群众罗庆珍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