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张池美:抗疫前线递交入党申请书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4 09:42


3月19日,张池美在大理州中医医院内一科住院病房内查房。

□ 本报记者 马丽芳 文/图

“驰援武汉的那段特殊经历,让我感受到了中国共产党的魅力。在党的号召下,数万医护人员逆行出征,无数共产党员成为抗击疫情的排头兵,他们不畏生死、不怕困难,冲锋在最前面。对我来说,这次经历使我站在了人生又一个新起点上。”3月19日上午,大理州中医医院医生张池美查完房后,向记者讲述了自己去年在抗疫前线入党的经历。

张池美出生于1976年,是大理州中医医院内一科副主任医师,目前是一名预备党员。

2020年2月19日,张池美与医院的10名护士响应党的号召,加入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驰援湖北抗疫一线。在武汉市中心医院抗疫的日子里,脸上勒出深痕和压疮,身上长湿疹,双手被消毒水长时间浸泡,衣服被汗水浸透,身体超负荷运转……逆行路上,张池美尝尽各种艰辛,但也收获了许多温暖和感动。

“那段时间,关心支持我们的各级领导、默默为我们提供热饭菜的餐饮人员、风里雨里准点接送我们的司机、积极捐款捐物的爱心人士、真情流露的患者……他们激励着我们全身心坚持下去。”张池美说,这次经历让她感受到中国抗疫彰显“生命至上、人民至上”的理念。更重要的是,她感受到了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全国人民团结一致、万众一心共同抗疫的磅礴力量。

“我们大理州支援湖北医疗队队长周俊,还曾经抗击过‘非典’,从他身上,我看到了一名老党员的责任和担当。”张池美对记者说。

2020年2月22日,在武汉抗疫一线,张池美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在云南省第六批援助湖北医疗队临时党支部的关心和培养下,张池美成为一名预备党员。2020年3月22日,经历了33个日夜奋战,圆满完成任务后,张池美随队平安凯旋。

“入党,是我人生新的一个开始。”张池美说,此后,她以更严格的标准要求自己,尽职尽责做好本职工作,并把抗疫精神转化为日常实际行动。

2020年7月3日,张池美与医院其他预备党员参加了入党宣誓仪式。

2020年12月,张池美被表彰为“云南省抗击新冠肺炎疫情先进个人”。

据了解,张池美2003年大学毕业后,积极响应云南省委、省政府 “百名应届优秀大学毕业生支援省内贫困地区医疗”的号召,自愿到云龙县白石卫生院工作。2006年,她被选拔到大理州中医医院工作。

“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实际行动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作为一名白衣战士,若有战,召必回,战必胜!”张池美坚定地对记者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