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北京中世汇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到我州考察交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3 09:30

本报讯(记者 朱蕾) 3月20日至21日,北京中世汇众体育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彬一行到我州考察,并就体育产业、足球产业发展与我州进行座谈交流。

州委书记陈坚主持座谈会并讲话,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陈坚指出,中世汇众积极响应国务院《体育强国建设纲要》的部署,专注于发展体育产业,尤其专注发展足球产业,既符合国家和云南省的发展战略,也与大理未来发展方向高度契合。希望以此次考察交流为契机,大理州与中世汇众进一步达成合作共识,尽快成立高级别的协调小组和工作小组,就项目选址、规划、用地、政策支持、签订合作框架协议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形成具体工作方案,高质量高效率推动项目尽快落地。大理州将全力以赴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与中世汇众共同努力,积极向上争取国家和省的支持,为项目加快推进营造更好的环境。

杨国宗指出,中世汇众相关项目的定位和规划与大理州“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的目标任务高度契合,将会为大理州加快推进大祥巍一体化、建设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区域中心城市、打造云南国际康养旅游示范区发挥积极助推作用。希望中世汇众能与大理州进一步深化合作共识、拓展合作空间,尽快组建工作组,不断细化合作方案,全方位推进双方的合作交流,为大理的文化体育事业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会上,王彬介绍了企业项目情况。他表示,中世汇众与大理州的合作基础已经具备,中世汇众将以高度符合国家全民健身战略为原则,全面融合国际领先的体育健康理念,坚持社会效益、群众认可为先,坚持落地过程以符合地方产业规划、产业政策、产业要求为准,深化与大理州的交流合作,在大理打造一个以足球为核心,具有世界级标准的精品体育产业业态体系,促进大理乃至全省、全国体育健康事业发展。

赵国良、雪琳和州级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座谈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