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电影《新·五朵金花》选金花歌舞大赛圆满落幕

260余人角逐“最美金花”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22 09:27





① 少年组大理少艺校参赛节目《螃蟹麻雀调》。

② 来自湾桥镇中庄村委会的中青年组参赛选手李登、张慧云正在表演《阿鹏找金花》。

③ 中青年组剑川县文化馆阿鹏艺术团参赛节目《白族霸王鞭》。

④ 来自大理州民族文化工作团的参赛节目《沙湾往事》获得此次歌舞大赛中青年组一等奖。

本报讯(记者 赵子忠 文/图)曼妙娜姿,若龙飞若凤舞;相约初春,共赴歌舞盛宴。3月21日,“春天约大理 歌舞找金花”电影《新·五朵金花》选金花歌舞大赛在大理古城杨丽萍大剧院精彩落幕。一首首余音绕梁的音乐,一支支美轮美奂的舞蹈,40个歌舞节目、260余名舞蹈演员同台竞技,角逐“最美金花”。

此次歌舞大赛由中共大理州委宣传部、电影《新·五朵金花》剧组主办,大理州文化和旅游局、大理州文联、大理州各县(市)委宣传部协办,云南杨丽萍文化传播股份有限公司承办。

当天,比赛在独唱《马兰谣》中拉开帷幕,《我和我的祖国》《海菜花》《白族调》等40个参赛节目依次呈现,童心萌动的舞蹈、舞艺精湛的表演,大小舞蹈演员同台竞技,虽然“舞龄”悬殊,但小演员们的表演毫不逊色于大演员们,博得台下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欢呼声。

据了解,此次歌舞大赛由国家一级演员、相关专业的大学教授、电影导演、电影演员、著名歌唱家、舞蹈家组成的专家团评委,以影视艺术家的视角进行评选,并通过互联网各类平台让全民参与互动。通过半个月的报名选拔,共有来自云南、四川的260余名参赛者参与角逐。比赛以少年组、中青年组、老年组三个组别,共40个小组进行歌舞竞技。参赛者中,年龄最大的70岁,最小的仅有8岁。

经过一天的角逐,大赛共评选出各组别一等奖1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3个。比赛结束后,将从获奖节目中选出老年金花,以及中青年、少年歌舞节目和参赛者,参加电影《新·五朵金花》的拍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