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圆梦大理·别样情怀

□ 费萨尔·苏莱曼·海达尔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9 09:52

我是来自坦桑尼亚的大理大学留学生,在大理学习是我的梦想之一,当我结束中学教育,接到录取通知的那一天,这个梦变成了现实。

学在大理。大理大学目前有来自15个国家的500多名留学生,我们在这里学习对外汉语,包括本科和研究生阶段的课程。有的还学习有关医学及其他领域的科目。学校为我们留学生特别设置了2周和4周的课程,以让我们能更好地适应在中国的学习生活。大理大学位于苍山脚下,能够俯瞰风景如画的大理古城,学校到大理古城只有几分钟的路程。

玩在大理。大理是云南很受欢迎的旅游目的地之一。我到过大理的许多美丽景点,比如:大理市博物馆、崇圣寺三塔、天龙八部影视城、苍山等。大理的主要景点是古城,这是一座被城墙包围的古城。如果想看全景,我建议您沿着城墙走一走,这样还可以欣赏到一边是湖,一边是山的景色。苍山位于大理古城和洱海以西,有19座山峰和18条溪流,最高峰是马龙峰,海拔4122米。5月和6月是游览苍山的最佳月份,因为那时的苍山上开满了各种鲜花,杜鹃花是最抢眼的。苍山上的雪是大理四大名景(风、花、雪、月)中的佼佼者。当太阳升起的时候,尤其是三月的时候,雪景耀眼,光彩夺目。崇圣寺三塔距离大理古城约1.5公里,可以步行或打车前往。到了那里,可千万不要错过佛塔右侧的小池塘,在那里可以拍摄倒映在水中的三塔。

吃在大理。饮食是中国文化不可或缺的一部分,大理尤其有当地特有的美味。大理的许多名菜都以鱼为特色,如土锅煮鱼、酸辣鱼等。

古城里有很多小餐馆和街边的小吃摊,所卖的食物既有特色,又非常好吃,而且价格便宜。三道茶是白族的传统茶道。第一道茶叫 “苦茶”,只有半杯,让客人喝一口,享受苦茶的清香;第二道菜叫 “甜茶”,味道甜美诱人;第三道茶叫 “回味茶”。添加的成分包括川椒、生姜、桂皮等,用绿茶冲泡而制。大理人喜欢说,三道茶的味道就是生活中味道,先是苦涩,然后是甘甜,最后成为各种味道的混合体。

爱在大理。大理的文化和大理人民的热情好客都令我难忘,深深记录在我的整个生活里。大理就像我的第二个家。对于第一次来云南的人来说,大理绝对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