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新闻 >> 时政要闻

祥云加强林地要素保障服务全县经济发展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9 09:50

本报讯(特约记者 杨家振 通讯员 段红梅 任军福) 2020年,祥云县以确保项目林地要素保障为己任,采取提前介入、主动服务、跟踪协调、机制保障等措施服务县域“四个一批”重点项目,全力保障项目林地需要,为项目顺利推进提供了有力支撑。

该县强化多部门联审联批机制,集中研究项目落地需要办理的林业用地相关手续问题,并就不同项目使用林地采用特事特办的原则,帮助项目单位在最短时间内办理林地使用手续。

据介绍,G56楚雄(广通)至大理高速公路扩容、云南省滇中引水、宾川至南涧高速公路建设、万花溪水库建设等重点项目在用地指标上得到大力倾斜,确保各项重点工程建设顺利进行。

同时,该县主动上门,向建设单位宣传征占用林地相关的法律法规,印发“办理征占用林地手续告知书”和“办理临时占用林地手续告知书”,积极帮助指导用地单位组织上报使用林地申报材料并及时审核上报;协调省级审批机关在开工建设前审批,确保建设单位依法用地。在建设过程中加强监督,确保建设单位按照批复的地点、范围、面积、用途使用林地进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