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南涧碧溪乡建成标准化集贸市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3/03 09:41

碧溪乡综合集贸市场蔬菜、水果区。(摄于2月9日)

本报讯(通讯员 谷桂珍 文/图) 宽敞明亮、干净整洁,销售各类蔬果、肉类的摊位整齐排列……2月8日,位于南涧县碧溪乡回龙山集镇的综合集贸市场以崭新的面貌投入使用。

曾经的集贸市场“脏、乱、差”,秩序混乱。随着爱国卫生“7个专项行动”的深入开展,碧溪乡将整治集贸市场作为“管集市”的重点工作来做。通过积极筹措资金,将原来的集贸市场拆除,然后按照标准进行整体提升改造。经过一个多月的紧张施工,于2月8日正式投入使用。

碧溪乡综合集贸市场占地600平方米,市场内设71个摊位和1个杂货间,水产区、干货区、蔬菜区、水果区和鲜肉区等区域划分明确。

集贸市场的保洁、摊位费收取等管理工作由南涧县源清环境服务有限公司统一负责。公司每天在市场内配备一名保洁员进行实时清扫,每天两次对市场进行全面消杀。居民进入市场,须扫健康码和佩戴口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