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我州在公共场所配备330台“救命神器”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24 10:39

本报讯(通讯员 段庆杰) 为及时救治心跳骤停患者,我州计划在12县市的车站、商场、景区等公共场所配备330台自动体外除颤器AED,并培训公共场所使用人员3403名。目前,已安装274台,余下的56台将于近期安装完毕。该设备的投入使用,将对紧急救援起到重要作用。

自动体外除颤器素有“救命神器”之称(简称“AED”),用于患者心跳骤停后的早期除颤,进而帮助患者恢复心脏跳动。AED是一种便携式的、可供非专业人员使用的、抢救心源性猝死患者的医疗设备。

据统计,在我国每分钟就有1个人因为心脏骤停突然倒地,很多人因为没有得到及时救治而猝死。安装了AED后,一旦有人突发心脏骤停,附近的目击者便可以利用AED在第一时间给予心肺复苏,同时尽快使用AED给患者进行电除颤,这是最有效给患者提供活下去的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