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

杨国宗出席并讲话 朱建斌主持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2/04 09:18

本报讯(记者 李百祥) 2月3日下午,州政协十三届四次会议举行“一府两院”工作报告协商会。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国宗出席会议并讲话,州政协主席朱建斌主持会议。

周国珍、马承东、李中正、张建国、罗朝、潘巧云、李庆、罗正开、张德勤、李红宇、段树坤、周本森、方雪艳、晏双彪、左红云15位委员围绕“一府两院”工作报告资政建言。

杨国宗表示,州政协和各位委员围绕州委、州政府的中心工作,深入开展调研,用心思考,集中智力,发挥才智,从产业转型升级、洱海高水平保护和流域高质量发展、乡村振兴、教育卫生、民生改善、营商环境优化、社会治理、依法治州等多个方面,为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把脉开方”,非常契合大理发展实际,对进一步完善政府工作思路,推动各项工作开展,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杨国宗指出,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了今年的目标任务,确保完成年度目标任务,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需要广大政协委员和社会各界人士的广泛参与、大力支持和通力合作。希望政协委员充分发挥自身优势,深入开展视察、调研活动,建实言、献实策、出实招、督实效。

杨国宗要求,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充分发挥好“人才库”“智囊团”“参谋部”的优势,把为促进发展献计出力作为履行职能的主题和主线,自觉围绕中心大局,聚焦精准发力,凝聚高质量发展的最大正能量。要充分发挥好联系广泛、信息汇集、资源丰富的特点和优势,不断拓展“朋友圈”,吸引更多资金、技术、人才和信息向大理集聚;充分发挥好团结各界、包容各方的特点和优势,利用自身的社会影响力,协助党委、政府协调关系、增进共识、凝聚人心,最大限度调动一切可以调动的积极因素,凝聚民心民意的最大同心圆。要始终坚守人民情怀,把履职为民作为政协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多听群众“心里话”,多看群众“身边事”,多做群众“代言人”,多说群众“新呼声”,凝聚社会意愿的最大公约数。

杨经德、李琰、张尧贵、雪琳、字德海、李苏、李洋、李平到会听取意见建议。段玠、陆璐、张松、沙伟风、王瑛、陈绍明、杨煜华、施双林、杨赵义出席会议。童晓宁、杨永华作表态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