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头条

祥云固本强基打造基础教育新高地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28 09:52

本报讯(通讯员 杨丽芳) 近年来,祥云县全面落实国家、省、州中长期教育规划纲要,汇聚各方力量,深化改革发展,精准施策提升质量,教育综合实力实现新跨越,整体水平迈上新台阶。

固本强基,打牢教育振兴基础。结合教育扶贫工作的深入开展,投资5.3亿元,实施了祥云四中改扩建(一、二期)、祥云职中教学楼拆除重建、“全面改薄”等建设项目,新建校舍116612平方米,加固改造校舍228773平方米,新建运动场338919平方米及附属设施;投入资金7084万元,购置图书578980册、多媒体教学设备1290套、学生电脑1912台、钢琴9台等,全县中小学及幼儿园办学条件得到极大改善。

完善体系,义务教育均衡发展。持续推进学前教育三年行动计划,构建了覆盖城乡、布局合理的学前教育公共服务体系,学前教育毛入园率达94.58%。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水平不断提升,初中学业水平测试高分数段人数和占比稳居全州前茅。

协调发展,教育水平全面提升。高中教育质量全面提升,脱贫攻坚五年来,累计向各类高校输送优秀毕业生15000余人,其中被清华、北大录取14人。职业教育服务经济社会发展能力不断提升,祥云职中毕业生一次性就业率达97%以上。民办教育蓬勃发展,全县共有民办幼儿园87所、民办教育培训机构44个、民办完全中学1所,涵盖学前教育、中学教育、初级特色艺术教育培训,形成了办学形式多样化、办学主体多元化的民办教育发展格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