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祥云整治渣土车泼洒行为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4 09:50

本报讯(通讯员 杨莉 杨晓燕) 近日,祥云县对渣土车不按规定时间运输、私拉乱倒、超载、沿途泼洒等行为进行专项整治。

从2020年12月开始,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在祥云大道、财富路、和谐大道等设置了临检点,在货车出入城必经路段设置3个临时卡点和多个流动卡点,加大了对货车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从源头渣土运输车泼洒行为,明确辖区内运输标准,落实主体责任,要求渣土车上路前充分进行冲洗,密闭运输、合理规划运输路线。发现违规行为,对相关责任人下达整改通知书,要求停工整改,整改后经验收合格方可复工。

截至目前,共查处渣土车未覆盖、泼洒等违规行为129起,不按规定路线行驶行为49起。

在下一步工作中,祥云县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对辖区重点路段进行集中联合整治,推进渣土运输行业长效管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