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大理日报新闻网 >> 首页 >> 社会新闻

受冷空气影响 我州大部地区昨日气温骤降

大理迎来2021年第一场雪

作者: 来源: 时间:2021/01/13 10:21


▲ 苍山洗马潭雪景。(摄于1月12日)    [通讯员 自秀琼 摄]



鸡足山雪景。(摄于1月12日) [通讯员 李绍杰 摄]



鸡足山白雪皑皑。(摄于1月12日)  [通讯员 李绍杰 摄]



晶莹剔透。(1月12日摄于苍山洗马潭)  [通讯员 自秀琼 摄]



苍山上被雪覆盖的松林。(摄于1月12日)  [通讯员 自秀琼 摄]


本报讯(记者 马丽芳) 昨日,记者从大理州气象台了解到,受冷空气影响,1月11日我州出现明显降温,大理、洱源、祥云、剑川、鹤庆出现零星米雪。苍山、鸡足山上,白雪皑皑。

“从1月11日下午开始,我州自东向西出现降温过程,大部地区12日平均气温比11日有明显下降,日平均气温下降6.3摄氏度至10.3摄氏度,祥云下降10.3摄氏度。西部地区平均气温下降2.3摄氏度至4.1摄氏度。”大理州气象台台长高月忠介绍说。

1月11日下午4时,大理州气象台发布道路结冰黄色预警。

1月11日至12日,大理州气象台连续两天发布了寒潮蓝色预警。其中,1月12日中午2时30分发布的寒潮蓝色预警显示:预计未来24小时,我州仍将持续低温阴冷天气,高海拔地区将出现降雪。

气象部门提醒:各地应加强小春作物、经济作物和人畜等的防寒防冻工作;同时,防范道路结冰对交通运输的不利影响。

“根据最新气象资料分析,13日白天逐渐转为多云天气,气温回升。”高月忠说。